News
Home > News > News
我會捐資助力湖南義教活動

2016/8/9

 

 
        6月21日,由我會捐助部份經費、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屬會學協同學會舉辦的為期11天的「湖南義務教學團2016」活動(下稱活動)完成義教之旅,圓滿成功。本次活動除了教學團27位未來老師獲益良多,確立從事教育的使命外,亦為湖南長沙溈山中心小學的學生帶來嶄新有趣的課堂,令學生對學習更有熱誠。
 

4.png
大合照

 
         活動中義教團一直秉持着“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宗旨,在課堂上以新穎有趣的方式對學生們進行教學活動,關注學生們的教學體驗,提升自己的教學能力;並積極與當地老師交流教育心得及文化,互補所長,相信能為雙方日後教學上帶來裨益;同時教學團還舉行了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如表演唱歌,進行友誼籃球賽等,令學生們寓教於樂,學校生活多姿多彩。
 
 

1.png
認真授課的老師
6.png
歡樂的課堂
7.png
籃球友誼賽

 
       本次活動,我會捐資港幣15000元和《KEN仔正傳之KEN仔與蜘蛛王國(二)》50本助力湖南義教,並與學童們分享德育和環保的理念。活動過程中,我會出版的環保德育本地原創漫畫《KEN仔正傳》,由同學會轉交到當地學生手中,經同學會分享故事後,當地學生非常喜愛。我會希望藉《KEN仔正傳》有關環保及品德教育的故事,令下一代傳承保護環境和建立良好品德的價值觀。
 

2.png
3.png
一起看《KEN仔正傳》

 
 
        通過活動,教學團在為較貧困地區的教育貢獻力量的同時,也深入體驗教學,提高了教學能力,提升了組織力與合作性,加強了兩地的溝通與交流,對中國歷史、地理和文化也有了更透徹的了解。希望教院學生在此次義教活動後,秉承老師們春風化雨誨人不倦的精神,培育莘莘學子成為社會的棟樑。
 

 5.png
輔導學生做功課
 9.png
依依不捨的師生
 8.png
學生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