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 > News > News
貝寧駐華大使訪問我會

2013/10/23
貝寧駐華大使訪問我會
 

        10月10日,貝寧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Benin下稱:貝寧)駐華大使Sèdozan Jean-Claude APITHY應邀到我基金會作友好訪問。本次是我基金會主席Mr. Mango Wong早前訪問該國以及與該國總統Dr. Thomas Boni Yayi訪華會面後,第3次與該國家高層會晤交流,雙方就兩地慈善、文化、社會等情況交換意見,暢談情誼,熱議發展,彼此繼續保持良好互動。

        當日上午,APITHY大使到訪我基金會,我基金會主席Mr. Mango Wong對外交官員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Mr. Mango Wong說,我基金會一直關心貝寧人民,早在2005年,他出訪貝寧,考察該國民生、教育及醫療有關的人道主義救援項目,代表我基金會向該國人民捐贈老花眼鏡及近視眼鏡。2006年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與會期間,我基金會再次向該國援助近視及老花眼鏡等物資,這批物資由貝寧總統Dr. Thomas Boni Yay接收,因此,我基金會與貝寧人民可以說是“老朋友”, 相互友好往來,情誼深厚。未來也將一如既往關愛貝寧人民。期間,黃桂榮主席又向外賓介紹了我基金會近期參與的慈善公益活動等情況。APITHY大使對我基金會一直以來幫助貝寧民眾予以感謝,他表示,今天的會談讓大家在與慈善、民生等有關的各領域都有很多交流,氣氛非常愉快。
 
Mr. Mango Wong向APITHY大使贈送紀念品.JPG
 
Mr. Mango Wong(左)向APITHY大使贈送畫冊
 
       會晤後,Mr. Mango Wong向APITHY大使贈送繪刊以德育和環保為主題的我基金會自創漫畫小說《KEN仔正傳之KEN仔與蜘蛛王國(一)》和生活常識手冊《我的Ken仔生活手冊》(以下合稱畫冊),以示紀念珍藏。最後大家合影後,訪問結束。

 

畫冊自推出以來  為公眾肯定和廣為流傳

        畫冊由我基金會自創印行,目前已在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註冊,並得到香港公共圖書館、澳門中央圖書館、香港大學圖書館、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香港教育學院圖書館、香港樹仁大學圖書館和香港孔子學院收藏,香港多間中小學校、青少年中心、社會團體和私人屋苑、澳門、台灣和中國大陸若干院校均先後向我基金會索贈並獲饋送。 累計至今,我基金會已送出畫冊約8000冊,未計算在我基金會網站瀏覽的人數和在香港及澳門公共圖書館有機會閱讀相關畫冊的公眾人士,收錄畫冊的港、澳、台和中國大陸各院校圖書館送贈畫冊所覆蓋的學生人數為10萬人(香港70間學校35000人和澳、台、中國大陸13間院校65000人),讀者還在不斷增加中。

 QQ图片20131111151640.jpg

香港公共圖書館謝函

 

香港中文大學謝函.jpg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謝函

香港教育學院謝函.jpg

香港教育學院圖書館謝函

香港樹仁大學圖書館謝函B面.jpg

香港樹仁大學圖書館謝函

  

 

澳門中央圖書館謝函.jpg

澳門中央圖書館謝函

香港大學圖書館謝函.jpg

香港大學圖書館謝函

我基金會高級幹事黎鳳琪女士(右)向香港孔子學院課程導師張璐女士贈送畫冊.JPG

       我基金會高級幹事黎鳳琪女士(右)向香港孔子學院課程導師張璐女士贈送畫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