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News
網站首頁 > 新聞動態 > 最新動態
落紅往生歸故里 春泥孕護綻新花

2015/12/22

 

落紅往生歸故里      春泥孕護綻新花
    
                              
  ——黃海龍鄉望遺愛封開

 

 IMG_1444.JPG

捐贈儀式

123.jpg

逸傑國際慈善基金會感謝信


        2015年10月31日,香港封開同鄉會永遠榮譽會長、封開鄉望黃海龍先生在香港壽終正寢,享嵩壽102歲。黃海龍先生逝世後,各界政商、鄉親朋友、各機關團體紛紛發來唁電、賜送花圈厚賻或親臨黃老先生的追悼會,以此表達對逝者的哀悼與追思。

        2015年12月4日上午,國際無國界夢想成真基金會主席黃桂榮先生,遵照黃老先生遺願,將所得帛金五萬元港幣捐贈給逸傑國際慈善基金會,用以支援封開醫療項目,善款由該基金會主席鍾逸傑爵士代為接受。逸傑國際慈善基金會原為微笑行動中國基金,是以志願服務為特色、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全國規模最大的、專門為貧困及低收入家庭的唇腭裂及頭面部畸形的患兒提供免費救助治療的非營利性社會福利機構,現已成功救助近3萬名貧困患兒。自2006年“微笑行動”走進封開以來,先後開展了九期“封開國際微笑行動”,已經成功為全國8個省(區)的1032名貧困唇腭裂患者進行了免費矯形手術,並獲得了良好的效果。

        黃海龍先生,封開縣平鳳鎮人,出生於1914年,上世紀五十年代旅居香港。雖在香港落地生根,但不忘鄉梓,躬耕家鄉建設,不遺餘力。近年來,黃老先生通過國際無國界夢想成真基金會,先後捐贈人民幣200多萬元,以支持封開教育事業。黃海龍先生一生樂善好施,桑梓情懷恆久不渝,身後仍能遺愛家鄉,堪稱典範。他那崇高的品德、無私的精神,將永垂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