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News
網站首頁 > 新聞動態 > 最新動態
跋山涉水萬千里 雪山冬日現溫情

2015/11/9

  

跋山涉水萬千里            雪山冬日現溫情

 

通往學校的盤山公路.jpg

通往學校的盤山公路

條件簡陋的加善滿全學校.jpg

條件簡陋的加善滿全學校

勤奮學習的學童.jpg

勤奮學習的學童

 

        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縣位於青海省東部與甘肅省交界,是黃土高原向青藏高原過渡地帶,地貌壯觀宏偉,黃土高原向青藏高原過渡的地貌在這裏呈現出神奇瑰麗的景象。同仁縣加善滿全學校就座落於這壯闊山川的深處,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波瀾壯闊相比,這所簡陋的小學卻是那麼的貧瘠,一排低矮的磚房,幾間簡陋的教室就是所擁有的一切,學童們也都家庭貧困,缺少基本的學習工具。


愛心人士拆封捐助物資.jpg

愛心人士拆封捐助物資

 

        看到此情此景,我會主席Mr. Mango Wong一直在為學童們的學習擔憂,決定籌集一批教學物資捐助該校,支持藏區教育。我會積極聯繫了青海的愛心人士熱卻尼瑪(紮西),瞭解該校的學童狀況,並緊張的籌備物資,經過半個月的籌集和運送,終於於10月29日將《Ken仔正傳之Ken仔與蜘蛛王國(二)》畫冊30本,文具包50個、彩筆70盒、圓珠筆300個、玩具一箱送至藏區兒童手中。


大合照.jpg

大合照

愛心人士與學童合影.jpg

愛心人士與學童合影

愛心人士分發物資.jpg

愛心人士分發物資

教師向學童分發文具和漫畫.jpg

教師向學童分發文具和漫畫

 學童們緊緊抱著文具   1.jpg
 2.jpg

 3.jpg

學童們緊緊抱著文具

 

        這批物資從香港至青海同仁縣,經一千八百多公里,跨8個省市,一路經過了千山萬水,再由青海愛心人士熱卻尼瑪(紮西)不辭辛苦,穿過重重雪山和艱險的盤山公路送至學校。分發物資時學童們都非常欣喜興奮,格外珍惜的把畫冊和文具緊緊地抱在懷中,雖然寒風凜冽,但孩子們的笑容都明亮燦爛,亦讓愛心人士的心中感到溫暖安慰。